接下來的環節就是
我想對某些人說的話.

我的領養家庭
乾爸:我只是在第一天跟你聊最多.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
我有點害怕說錯話,
因為你給我的表情很奇怪,
我會誤會,
過後才發覺其實我想太多.
你的人是說話比較慢一些,
話也不是隨便說出口,
是有經過考慮才說出來的.
其實你也是一個很可愛的爸爸.
說故事的時候,
是有小動作的哦~~
讓故事更加生動.
簡單的說就是
你的樣子有點讓人害怕,
但其實你是很友善的.
謝謝你跟我分享你的經驗.

乾媽:你是我在這個家裡接觸最多的人了,
因為每天早上你都陪我去吃早餐.
你每天都很早起床,
然後自己沒有吃,
但陪在我的旁邊聊天.
還很貼心的幫我叫食物,
叫飲料.
雖然媽媽都是很多話講,
但是你卻是個會體諒被人的媽媽.
你不會一輪嘴的講個不停,
你會停下來聽聽別人想說的,
然後才繼續說.
這讓人有種被尊敬的感覺,
孩子也會更貼近你.
還有就是煮了很好吃的菜餚給我吃.
謝謝你.

啊釧:一開始你就很熱情的
跟我介紹家庭背景,
帶我去LONG街,
跟我介紹水閘的地方,
介紹水閘的歷史
讓我覺得不會尷尬,
很容易就能融進這個家庭.
你的人很隨便,
我指的隨便是好的哦~~~
就是不會去計較太多,
媽媽叫到就做,
不會覺得不公平,
或是去埋怨,
你真的很乖,
很孝順.
弄到我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孝.
有一樣東西你很可愛,
我記得當時我寫了一些東西在面子書,
你明明就做在我的前面,
但是你竟然在面子書裡鼓勵我.
謝謝你的鼓勵,
心裡有好受很多.

乃文:你的笑容很可愛,
很有小孩子的感覺,
但是性格卻不怎麼小孩子.
可能家裡都是大人了,
所以你不知不覺就有了這樣的性格,
其實有時也是覺得很可愛的.
明明是小學生,
卻扮大人的感覺.
對不起,
沒陪你玩太多,
只是陪你玩UNO一下下罷了.
然後要謝謝你犧牲你的玩電腦時間
給我做我的東西,
謝謝你.

乃華哥哥:不好意思.
難得你回來,
但我都沒有跟你說到3句話
因為我都忙著我的活動,
沒有主動去跟你聊天.
其實我很高興,
就是難得我有哥哥.
我一直都是最大的,
在家裡是這樣,
在之前的領養家庭也是這樣,
在下鄉團也是這樣,
都是最大的.
其實我也是希望能夠有個哥哥
或者是姊姊讓我撒撒嬌.
雖然你的樣子並不讓人覺得能跟你撒嬌,
但是下次一定要好好想出.
謝謝你.

乃翔:時機還沒到吧?
還沒來你家,
你就已經回去讀書了,
但是媽媽有說很多關於你的事情哦~~~
希望下次回來能夠有機會見到你啦.
我也是很喜歡動漫的哦~~~~
我們應該很投緣吧?
謝謝你.

乾爸曾在感恩夜的時候說過,
水閘只是我的其中一個停留站,
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當時我有那麼一點的心酸.
有種感覺像是我不會再回來了,
但是我是能了解的,
因為太多這樣的例子了.
我立刻跟他講這不會只是停留站.
我想說的是這不是隨便的承諾,
這是一輩子的承諾,
我已經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就算你要趕我走,
就算你不承認,
我也不會走的
因為我的心的一部分已經種在家裡了.
所以我不允許你趕我走哦~~~
Posted by ~@#RoXaS#@~

2 comments:

ßlυeÿe 小蓝 said...

下次就直接叫义父义母或乾爸乾妈吧~比较亲切哦~
爸爸其实是很亲切的~
妈妈呢~哈~很贴心~
我啊~因为多了一个哥哥,感觉很爽下~
哈哈~~
家里只有我啊,当然妈妈说什么都做咯~
那个面子书的事~如果当面说好像会尴尬哦~
>_<' 所以...哈哈哈~

乃文说,胜秋哥哥,就算你没有跟我玩,我也很开心,因为你是个好哥哥~ ^^

是乃祥哦~~ >_<
没有看你写我姐姐的?
哈哈 =P

不会赶走你啦~~要记得回家就好~
没事也可以找妈妈聊天下哦~
^^
还有我..和乃文~~~~
哈哈

June 17, 2010 at 10:11 PM  
yoanne said...

其实我爸爸不凶的,他不会骂我们的哦~~
只不过父亲的威严是有啦。。。
但愿你不要嫌我妈长气就好。^^
你和我哥好有缘哦,他不是太常在家的哦。
我弟弟叫乃祥~~~还有机会再见的。
我妹妹真的很听话的,所以平常都是她在做家务,我“叹世界”...哈哈:p
乃文常被我们几个兄姐欺压,没办法不大人咯~~
还有,为什么你的领养家庭不包括我???
缘分真的很难说,其实我倒不希望领养到你咯。。。
毕竟我对那些自认为帅的某人没什么好感~~~
哈哈。开玩笑的啦~~~
我只是担心我妈妈会不小心跟你爆料,跟你说我的坏话,酱什么形象都没有了咯~~~
或许这几天的相处对大家来说都不足够,但你说了,我们家不是一个停留站,所以你要常回来,而且我也还没真正和你住在同一家~~~
还有,有少少遗憾,没能亲眼看到学第学妹办活动,但我希望下次你们回乡的时候,我能够全程参与咯`~~

June 18, 2010 at 10:06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