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我想對團員說的話.
這是我未完成的分享會.
先後是沒有分的
因為一家人,
少了任何一個都不行,
每個都很重要.

P/S:所有的言論只是我的觀察,
如有說錯請原諒.

國明:在下鄉期間我曾經一度不爽你,
但只是一下下.
嘿!!
怎麼說我也是學長耶,
你一點都不給臉,
我在忙著東西,
你卻在台下喊我下來,
就算我不是學長,
是團員我還是會覺得不爽啊.
講話像給命令醬.
什麼意思哦~~~
過分囉.
但是我喜歡你的嚴格.
你確定每個人都知道活動的流程.
這樣能確保所有的活動能順利的進行.
你很細心的安排時間給每個活動.
這點你要繼續維持哦~~~
至於你有沒有跟自己的義父
住其實無所謂啦
因為滬先生也是當你是他的孩子了,
所以你是更幸福的,
有兩個領養家庭.
謝謝你在下鄉期間的付出.

KELLY:雖然每次酸你只和雪萍再一起
是因為你們的科系是跟其他團員是比較不一樣的,
接觸的機會也比較少.
如果你們兩個一直粘在一起,
下鄉完畢的時候你們會覺得這個活動結束
並不屬於你們的,
而是其他人的,
你們並不是其中一份子.
我不希望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所以一直酸你們.
KELLY,
其實你是很健談的人,
所以你讓我覺得你其實蠻獨立的,
很有經驗,
所以不太去觀照你.
但是後來我才發覺,
其實你也是會沒有信心,
無助的時候.
對不起忽略了你.
但是你很好的地方就是肯勇敢問.
你不懂的時候你會來問我,
問鈺璇.
如果你需要幫助的時候,
你也開口要求其他團員的幫助,
那就更PREFECT了.
謝謝你在下鄉期間的付出.

說到KELLY當然也跑不掉雪萍啦.
雪萍:比起KELLY你是讓我更擔心的,
因為你比較害羞,
內向,
有事都不說,
只跟KELLY說.
其實我很期待你的表現,
可能之前只是一個萬分之一的時機,
過後就已經沒有出現過了.
你當時的熱情是有感動到我的,
我自己都覺得我的SS寶座被扯下來了,
吸引了我的目光,
真的很耀眼,
如果沒有那次,
說真的
我不會那麼快的跟你熟起來.
幸福其實很簡單這個環節,
我看到你主持的緊張,
當大家靜下來的時候,
你很慌,
你就很急著要說話,
結果做了反效果,
但是一切都無所謂了,
你已經盡全力了.
結果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東西,
我們不需要去為了它而煩,
我們能做的就是將能掌控的東西
做到最好,
這樣就夠了.
我看到你為了活動準備到很夜的那種精神
我非常的敬佩.
其實你跟KELLY的跳舞都讓我很擔心,
你們一副不在意的表情,
其實內心是超緊張的.
一直忘動作,
可能你們要負責的東西也比較多.
我曾經有一度想跟慶源說不然換人啦,
但是我沒有做,
因為我相信你們可以做到的,
我也不想重複之前犯下的錯,
讓人覺得我不相信他們.
最後你沒讓我失望,
你們做得很不錯.
謝謝你們的付出.

明欣:你也是給我有種跟KELLY的感覺,
感覺你很有經驗,
可能也是因為你的說話方式
讓我覺得你蠻有料的,
也很有自信,
再加上你的理輔的.
但我也忽略了,
其實你的經驗並不多,
還是會慌的時候.
我不知道我觀察得對還是錯.
其實你有一個特點就是
你的身型.
其實這種人會很容易
讓人覺得容易親近,
只要你的說話方式加點可愛的語氣,
你帶的團康就很棒了.
有機會你嘗試一下看看.
至於你跟團員的相處,
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你是理輔的,
肯定會有你自己的一套,
下鄉團也是有很多理輔的人,
更加不用擔心.
謝謝你的付出.

佳慧:雖然你也是比較特別的科系,
但是你有曄彥他們的陪伴.
你們根本就是五子棋,
五個每次粘在一起,
但是你們是第二年生,
所以也沒有擔心太多.
剛開始一直忘記你的名字,
就算科系也忘了,
一直會不小心以為你是FOOD TECH的.
但其實你是高才生,
藥劑系的學生哦~~~
原本跟你也是蠻生疏的,
但是後來不知道做麼,
你就已經不怕我了,
偶爾會來逗我做傻.
可能是你看到我是個白痴吧!
哈哈…
有機會讓我知道原因啦.
雖然你沒有負責大活動,
但是你都和五子棋一起幫頭幫尾,
默默的付出.
謝謝你的付出.

講到五子棋,
當然也要繼續講啦.
曄彥:首先要跟你們十三團團員說對不起.
是我當時沒有好好的經營下鄉團,
所以才會造成第十三團的崩潰.
大家都已經對下鄉不抱任何的希望了.
機會出現,
大家只會覺得這也許是個放羊的小孩.
我看到你們沒得下鄉其實我覺得愧疚,
尤其是阿茶他們,
我更是覺得對不起.
我相信你當時也是覺得絕望的其中一個人吧?
中央主席這個位子,
其實剛開始我覺得很擔心,
不知道你是不適應.
但是我相信這次下鄉後肯定會事半功倍,
團心已經很強了,
要看你怎樣去維持了.
不需要壓力,
因為下鄉人一家人,
大家都會一直支持你的.
我也相信你的能力是有在,
只是你一直不相信你自己罷了.
我們都相信你,
你更應該相信自己.
雖然平時我們玩得時候,
我覺得我們的距離並不遠,
而且很靠近,
但是當做比較認真的事情的時候,
我覺得我們很遠.
我覺得自己很失敗,
竟然不能將彼此的關係拉近.
我知道你每次面對IVAN會壓力,
所以我也曾經很擔心
我會不會也給你同樣的感覺.
你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
我相信你的心裡也是有很多的心則,
所以我會擔心我做的每一件事情
怎樣向你交代,
你要清楚到底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這就是你的優點.
不做無謂的東西.
我至少做對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選了你做下鄉中央主席.
還有就是分享會其實我有等待你的發表,
結果沒有,
有點遺憾.
謝謝你的付出.

雪芬:
你雖然都會偶爾出現在召集,
但是你是比較少話跟害羞的那個.
有時叫你拍照,
你都會閃到遠遠的.
但是有一次在DK跟你單獨聊天
發覺其實你也是很有想法的人,
只是平時沒什麼表達出來罷了.
看到你之前都沒什麼參與感,
到最後一天在巴士上,
你的轉變讓我覺得一點欣慰,
至少你從下鄉團裡的到了一些你要的東西.
請相信我下鄉團還有更多等著你來拿,
而且是免費的.
自信一點,
你也是有做領袖的料,
只是你相不相信而已.
下鄉期間看到你自動自發的幫忙.
謝謝你的付出.

蘊雯:你跟曄彥時常一起出現,
大家都說你們是雙胞胎,
這就是我對你的感覺.
你們是很好的夥伴.
在開幕的時候謝謝你給的意見,
當時我很忙,
忽略了很多東西,
但是你卻把我忽略的東西提醒我.
這舉動讓我覺得你蠻貼心的.
還有在其他的事件你也是有醬的表現.
可能是你看到我很忙很慌的關係吧.
另一件事就是
你在巴士上竟然說:
“欸??
你做麼沒找我自拍的??”
我有嚇到一下下哦~~
沒想到你也有這麼主動的一面.
但是你蠻符合巨蟹座的,
媽媽型的貼心.
你們五子棋沒有負責東西,
但是卻時常幫頭幫尾,
發揮了很重要的功用.
謝謝你的付出.

心恬:覺得你是五子棋中最獨立的一個,
他們時常會粘在一起,
但是你卻比較會去找別人做交流的.
以前我也不太注意你,
因為你沒有表現太多,
但是相處過後,
發覺你是個很多點子的人,
你也勇於發表你的點子,
你看的東西也很細膩,
會看到很小的細節,
讓活動變得更好.
這就是你的優點.
可能是你有自願參加全營的關係
讓我覺得你是比較活躍的.
在開幕的時候你也是有給我一些點子
解決我的困擾.
告訴大家一個大秘密,
那就是我們團員其中一個竟然是明星.
她就是小S.
有一個小朋友說心恬像小S耶,
經他一說確實有點像.
看到你為了幸福其實很簡單的環節
哭了兩次,
覺得很痛心.
明明是內心最深處的裂痕,
但你為了活動,
願意將他拿出來講.
謝謝你的無私付出.

朋朋:我們也算是很有緣一下囉,
竟然會認識到.
我記得當時
是因為我的同事約你的朋友出來,
你剛好也出現,
你又醬剛好想進下鄉團,
而我剛好當時又是下鄉團中央主席,
就這樣你進了下鄉團.
太多太多的巧合.
可是我想跟你道歉.
因為中途我有不小心忘了你.
我當時要忙下鄉團又要忙保險,
顧不到兩邊,
所以忽略了你.
但是
現在你已經是我們下鄉團的其中一員,
你不再是外人了,
也許這就是緣分.
這也算是對得起你了.
還有就是在下鄉期間,
我也忽略了你的感受,
但你卻時常關心我們大家的感受,
就比如你會在乎嘉美拉先生的感受,
自己想拍照
但是也會和嘉美拉先生交換,
其實我有爽到,
因為我很喜歡拍照,
但是又不希望大家沒有得上鏡,
你卻願意跟我交換.
謝謝你.
在宣傳的時候,
你也是表現得很好,
你的聲音很有活力,
大家聽了都覺得你的熱情,
讓我當是沒有放棄.
你是一個這麼好的人,
我卻忽略了,
怎麼說我都有點過份,
對不起.
你是一個很活躍的人,
你都很主動,
你很熱情,
你很有感染力,
你能都讓身邊的人跟著你一起精神起來,
也能讓身邊的人跟著你一起傷心.
這就是你的特點,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很獨特的能力哦~~~
要保持.
就因為這樣,
你讓我覺得你的是應能力不錯,
所以也沒專門去找你聊天.
我沒想到你背後竟然有這麼多的傷痛,
你都是在硬撐.
真的很對不起你,
是我的疏忽.
你第一次主持卻有這樣的表現,
已經很不錯了,
比起當年的我更是不錯.
謝謝你的付出.

碧芬:你的聲音真的很掃分享會的興.
你一說話什麼氣氛都散掉了.
難得大家營造到半死.
雖然是缺點,
東西都是兩方面的,
這也是優點.
你的聲音讓人有開心的感覺
不管你說的東西是高興還是傷心.
我喜歡你的直接,
坦白.
你說的東西一針見血,
你的想法也很特別,
有時候我都沒有想過,
你卻能容易簡單的說出口.
當你告訴我你第二年就會離開的時候,
我只能覺得無奈,
因為你離開的理由我能懂.
但是這次你說你絕對不會離開了,
我覺得很開心.
有一個這麼適合的財政留下來
是我們的榮幸.
你要繼續幫下鄉團變得更有錢哦~~
雖然你的家庭背景並不這麼好,
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所謂的命運
只是BULL SHIT,
是那些不想努力和改變的人
給的爛藉口罷了.
要相信命運是我們自己掌控的.
妹妹!要加油哦~~~
謝謝你的付出.

渡川:你可以說是我
看到你的改變最多的一位團員.
當初你是傻頭傻腦的進入下鄉團.
看到你的樣子有點想起以前的我,
所以當時我就有感覺要讓你有所突破,
雖然最後不是因為我,
但你已經有所突破了.
有一樣東西我很氣就是
明明當時還是單身,
我記得在內部培訓的時候我有問你,
但是幾個星期後就有聽到你的緋聞了,
那時就已經再一起了.
怎麼這麼快,
真是人不可貌相,
太強了.
要向你拜師了,
師父!!!!
過後有召集你都有時常出現,
雖然還是靜靜的,
不太發表意見.
不知道你什麼原因一直留在下鄉團,
但是很謝謝你.
這次下鄉看到你的很大的轉變,
其實某些樣子我已經看過了,
可能在不熟的人面前你會比較尷尬,
但是我知道你是很多話的,
因為我去你房間找你聊天的時候,
你都能說個不停.
但是這次你卻能在很多人的面前表現了,
恭喜你.
看到你跳手語真的是替你緊張.
看到你雞手鴨腳的,
很明顯你的肢體是比較不好的.
但是你已經證明給大家看,
肢體不協調是不能阻止一個人的決心的.
我看到你一直努力的跟,
努力的練習,
努力的付出.
在最後的分享會,
如果沒有感覺錯,
其實你是想CUE我出來講話的,
但是我沒說到,
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謝謝你的付出.

芝慧:同樣是聯誼組,
但是你是比較遲進來的.
剛開始你給我感覺是有點靜靜的,
所以我很喜歡逗你講話,
但是你也不太多話,
只是做簡單的解釋.
問你東西你卻好像BLURX2的.
一直不在狀況裡面.
但是過後就發現你是一條廢材.
廢話蠻多的,
也很厲害做傻.
我喜歡你演壞人的表情,
有夠賤.
其實你也是很愛演的,
只是假裝假裝罷了.
趕快揭開你的假面具吧.
幕瓦哈哈~~~
你的布條真的有做到很美囉.
當然也少不了我給你的意見
讓整張布條更美,
你們的努力佈置當然還是最重要的.
欣賞.
也謝謝你在開幕的時候幫我拍照
讓我做催場的不用這麼趕.
謝謝你的付出.

瑜紋:很少跟你接觸.
只知道你跟美琪容瑄比較熟.
到最後都沒有看到你的很大改變,
但是有看都你一直的默默付出.
看都需要幫忙的都會
義不容辭的上前給予幫助.
希望改次有機會跟你接觸更多,
更了解你.
不要一直靜靜的啦,
我們醬熱情,
難道你沒有感受到的咩??
要跟我們一樣瘋狂.
謝謝你的付出.

鈺璇:你真的是JEANNIE的翻版.
你們的外型很像之於
連內在也蠻像的.
有點MAN MAN的,
做事情都狠豪邁,
不拘小事,
都是做大事的料.
你的能力很強,
但是一點也不驕傲,
有一直學習的心態.
講真的,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能將什麼給你,
因為你太強了,
已經不是你向我學習
而是我向你學習了.
你的熱誠多過我很多倍,
而且也很堅持,
並不是三分鐘熱度.
你的一直付出,
不求回報的心態真的很強.
佩服佩服.
五體投地.
每次你都謝謝我,
但有時我覺得我受不起呢.
我都不知道你謝謝我些什麼,
我都沒幫到你什麼.
下鄉之父已經給IVAN拿去了,
所以你也要拿下下鄉之母哦~~~
哈哈…
你的領導很成功,
大家都在你的領導下成功下鄉,
你的努力策劃,
總算有一個很不錯的結果,
要KEEP這把火,
將所有團員的心連接起來.
下鄉期間我們大家也看到你脆弱的一面,
果然看似越是堅強的人,
背後肯定會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也會有脆弱的一面.
雖然最親愛的人軀體已經
不在我們的身邊了,
但是他們卻是一直跟我們在一起的
因為他們會一直住在我們的心裡面.
謝謝你的付出.

吉添:我覺得你的做傻方式其實跟我有點像.
都是踩人型的,
但是你比較絕.
我不夠你強.
你喜歡小孩,
但是卻對小孩很有辦法.
你的主持功力也很強.
像IVAN說的,
不管你怎麼掩飾,
你還是散發出一股壓迫感,
很有氣勢.
你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能力,
不需要特別去關照你,
你會自己照顧自己
因為你懂得如何更別人很快的相處.
我其實蠻欣賞你的.
學記真的很不錯哦~~~
能夠培養出一個這麼有為的人.
下鄉期間都沒真正的跟你聊過,
只是偶爾在一起哈拉.
其實我很好奇,
你整段下鄉期間到底有沒有哭過.
因為我感覺你好像都沒哭過
不然就是哭一下就停的那種.
好強哦~~~
分享會當天我有期待你的發表,
我當天沒有戴眼鏡,
所以不知道你在幹嘛,
但是惠玲過後告訴我說
其實當時你在睡覺.
-_-|||
我真的是三條線.
你是真的沒有話說嗎??
還是你真的太累了.
我的感覺啦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就是你有種像似靠近,
但卻其實並不靠近,
應該是說你沒將心完全的打開
讓人進不去的感覺,
而且反彈很大,
可能是曾經受過傷害,
已經沒有勇氣了.
不管怎樣,
你都是一位很好的團員,
會時常給予很有用的意見,
你開玩笑的時候就是很傻,
但是認真的時候也是非常的認真.
一直負責沒得拍照的IT.
謝謝你的付出.

艾盈:哈哈…知道你跟碧芬很瘋,
但是沒想到我也能跟你很瘋的.
其實是有爽到囉.
謝謝你承認我是靓仔帥哥哦~~
我喜歡你的坦白.
哈哈…
看到你為了酵素的講座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努力的付出,
真的很感動.
你的表現我就給你打個八十分啦.
已經很不錯了哦~~
跟第一次比較根本就是進步太多了.
不管是偽裝的還是真實的,
只要你覺得這樣會導向好的結果
而你沒有傷害到自己和其他人,
你就可以盡情的做了.
不需要太介意別人的眼光.
別人的眼光是我們掌控不了的東西,
所以也沒有必要為了他們煩.
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
當然也包括你,
所以不需要比較,
你就是最好的.
要自信點.
艾盈我說你行你就行.
加油!!!

惠玲:剛開始覺得有點難跟你相處
因為你給你反應都很特別,
特別到我不知道
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
但是後來發覺
你是一個偶爾會呆呆的,
偶爾會對我的傻動作給予一個冷笑,
性格卻是很天真.
你總是帶著正能量
讓靠近你的人都很樂觀.
做就對了,
肯定會有一個結果.
這就是你給我的感覺.
下鄉期間發覺一個你的特點,
就是其實你蠻愛演的.
你能很快就投入某個角色,
演技不錯,
孺子可教也,
雖然還是輸我一點點.
哈哈……
享受跟你一起熬夜趕工作的回憶,
這是我們之間的獨一無二的回憶哦~~
我會好好收藏的.
跟你合作其實蠻開心的
因為你身上充滿正能量.
之前不能讓你覺得下鄉團有家的感覺
真的對不起,
但謝謝你沒有因此放棄下鄉團,
留到現在.
閉幕典禮肯定也讓你困擾了,
但是你還是盡你最大的努力將他完成.
謝謝你的付出.

文麗:自從從內部培訓回來後,
你就整個人開始改變了,
你說你本來就是醬的,
但我們都不這麼覺得.
不管事實是什麼,
你都是在進步.
就像你講的,
你把你的很多的第一次都獻給了下鄉團,
證明你的勇氣可嘉.
要踏出第一步其實並不簡單,
但你卻做到了,
就代表你比別人快一步了.
你是個不跟人計較的人,
很大方.
偶爾有些人時常叫你幫忙,
你卻不經思考的去幫助別人.
你有一顆善良的人,
這就是你的特點.
打個比方你願意幫慧莉
做感恩夜的SLIDE SHOW
明明自己就也不是很懂,
你的那份心意比什麼都重要.
看到你也已經越來越利害跟別人相處,
心裡覺得很安慰.
要保持你的優點哦~~~
還有就是不要整天哭包,
整天哭就不美了哦~~~
謝謝你的付出.

嘉莉:你和玫蓉比曄彥和蘊雯更雙胞胎.
我也忘了你是什麼時候進下鄉團的,
但是發覺的時候,
你已經蠻活躍的了.
你也蠻會SS的,
只是沒有像我這種誇張的.
雖然你有點氣質美女的FEEL,
但是你卻願意擺醜醜的POSE.
當開幕的司儀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臨場反應要快,
有什麼突發狀況就要立刻改台詞,
又要背這麼長的稿,
而且是不能出錯,
大人物的名字又難念,
頭銜又多又長.
明明都已經很緊張了,
當領養儀式的時候
還是要很鎮定的在台上念稿.
幸福其實很簡單這個環節,
我看見你在去水閘的巴士上已經在準備了,
彩排後大家給了一些意見,
你跟玫蓉又熬夜地改SLIDE SHOW.
確實做SLIDE SHOW並不難,
只是他很需要耐性,
一直喬時間,
照片拉來拉去,
明明就很累了,
但還是需要趕.
謝謝你的付出.

玫蓉:你是個蠻感性的人,
你在幸福其實很簡單的環節做主持人,
聽了這麼多人的分享和故事
明明當時你就已經很想哭了,
我們在後面的當然可以想哭就哭,
可是你卻不能
因為你有你的責任在.
真是為難你了,
辛苦你了.
我喜歡你的笑聲.
雖然你的樣子是內向的,
靜靜的,
但是你的笑聲很強,
很響亮,
讓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還有就是你的楚楚可憐的樣子,
如果你再扮一下無辜的樣子
那你肯定能賺到吃了.
哈哈…
你為了幸福其實很簡單努力的努力,
我們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你做得很不錯,
謝謝你的付出.

斯雅:你跳手語的能力很強,
而且動作很美,
有機會你可以嘗試跳舞,
應該也會很不錯的.
潔癖的你其實我蠻擔心的.
不知道你能不能習慣這裡的生活,
在領養家庭不知道你會不會不習慣,
會不會覺得骯髒.
更擔心的是學校的廁所這麼骯髒,
你頂得住嗎?
過後看見你這麼開心,
應該是已經克服了.
明明就是覺得骯髒,
但是卻為了活動被逼
去改變內心一直長久以來的觀念,
這是不簡單的.
但是你做到了,
肯定背後付出了很多,
你真的很棒.
謝謝你的付出.

順鴻:第一次對你的感覺就是竄.
“我不喜歡做小職位的,
要做就做最大的,
請选我做主席.”
明明就只是第一年生,
但是竟然說話這麼竄.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你讓我覺得你很有能力,
不然你的自信從哪來,
肯定你有你的原因.
但是另一樣讓我擔心的東西是
你參太多的活動了,
你會不會負荷不來啊?
又文娛,
又游子吟,
又TI SCHOO,
又下鄉團
太多了.
還有一樣你讓我深刻影響的是
你開始的時候時常叫錯我的名字,
整天叫我建春,
拜託~~~
我跟建春樣子一點都不像耶,
因為我比較帥.
哈哈...
你有很多對我來說奇怪的原則,
但是也不能怪你
因為你的經歷過的不一樣
才會造成今天你有這樣的想法.
世界有時候不一定只會
因為自己的利益出發的,
世界不一定都是這麼現實的,
也是有例外的.
作為組長你都蠻照顧聯誼組的組員,
偶爾還需要你親自去聯絡所有的組員,
但你還是一樣的付出.
一副很堅強的樣子
原來也是這麼感性的,
蠻容易哭的,
從來都沒有想像到會有這樣的一天.
很不MATCH.
開幕的時候有突發狀況
讓你很壓力,
但其實你不需要
因為有我們在,
你一直注重的,
下鄉人,一家人,
只要我們團結肯定就能輕易的解決.
這次突發狀況也證實了一切.
組長壓力,
組員會更壓力的.
還有就是謝謝你的關心,
看到我有點不對勁,
你就來關心我,
當時是有那麼一點溫馨.
謝謝你的付出.

秀珠:你很搞笑.
你最強的地方就是你的避彈衣.
就算別人怎麼踩你,
你還是會笑笑的,
而且還很配合,
給予反應.
所以大家都很喜歡踩你,
成為大家的開心果.
雖然你偶爾會很“青功”一下,
但是你的能力也蠻強的,
你辦事很EFFICIENT.
別人交代的東西,
你一下就做出來了.
另一樣令我深刻印象的東西
就是你的高音,
很強,
飆到很高,
沒跟你一起去唱K
也不會知道你是這麼的強.
五體投地,
最喜歡你唱為了你而活,
根本就是輕輕鬆鬆.
還有就是你有一顆感恩的心.
當別人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時候,
你卻會去感激別人的付出
而且是會說出口的.
我相信大家都會有感恩的心,
但是如果將這份心表現出來,
倍感激的人會更能感受到.
謝謝你會偶爾提我的名字
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感更強了,
感動~~~~
謝謝你的付出.


容瑄:這次的下鄉也沒跟你交流到太多,
可能是活動都沒有機會一起合作吧.
我對你的印象深刻就是在
我們上次的環保活動,
那次我們都很遲睡,
然後我們就聊天到天亮.
在場的人都是有戀愛經驗的,
就唯讀你有,
我們就好奇的拼命問,
你就回答到很尷尬.
想回都很好笑,
可能當時是因為大家都已經醉醉了,
所以你才這麼輕易告訴我們.
明明就只是新生,
對下鄉團都不太懂,
但是你卻要扛起中央執委的重任.
雖然如此你卻沒有怨言,
就算只是你們三個人開會,
你還是盡力的去討論應該討論的東西,
做應該做的東西.
還有就是謝謝你讓我參觀你的領養家庭
讓我跟你的弟弟妹妹有了交流,
去到學校的時候我跟他們才比較熟起來.
下鄉團需要像你一樣
沒有怨言的團員,
所以謝謝你堅持到現在,
沒有放棄.
謝謝你的付出.

其佑哥哥:雖然你小過我,
但是我還是喜歡叫你其佑哥哥,
可能是我不想人老吧!
哈哈…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你讓我感覺
你在某些層次上是很成熟的,
而且我也是喜歡被人保護哦~~~~
所以其佑哥哥要保護我哦~~~
哈哈…
同時也比較親切.
你是讓我覺得最對不起的人了.
因為當初的信息害你傷心,
掙扎了這麼久.
感覺不被信任的痛苦我能了解,
因為我也是有,
也是我很在乎的人,
那個人就是我媽.
很痛苦,
很傷心,
我是你的孩子這麼多年了,
做麼你不能相信我多一次,
我最傷心的是我竟然是輸給了錢.
但是最後當平靜下來的時候
想一想,
其實他有這樣的舉動是有道理所在的.
我沒有想到當初一個小舉動
竟然會造成你的掙扎了很久.
你說你當時有種
不想跟我講話的感覺,
我曾經也是有過這樣的感覺,
這是當對在乎的人失望才有的感覺,
還好我當時沒有察覺到,
不然我也是會很傷心,
不再主動接觸你,
結果我們兩個人可能就只是陌路人,
就算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
不能像現在玩到這麼瘋了.
可能就是緣分.
當你在幸福其實很簡單的環節
說了你爸爸的故事.
你說你家裡的爸爸已經很需要你照顧了,
但是你卻還在這裡下鄉.
這讓我更覺得內疚.
明明你已經很辛苦的
要維持理輔和下鄉團,
因為你不想讓任何一邊失望,
但是家裡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你已經不是二選一,
而是三選一,
明明二選一已經很難了,
現在三選一更是不簡單.
都是我的信息害的,
不然你會比較容易做選擇.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這選擇是對是錯,
但是我要謝謝你選擇下鄉.
有時候當我一個人的時候,
謝謝你來逗我做傻,
來陪我聊天.
這就是我一直希望找到的友誼.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希望這種感覺會越變越好.
你在下鄉也是很努力的付出哦~~~
不用擔心你有沒有幫助到,
而是你有沒有真正的想幫忙,
那份心會來得比較重要.
謝謝你的付出.

慧莉:首先也是要說對不起
因為那信息.
雖然到最後我沒有跟你攤開這問題,
我不知道你當時的感受,
也可能你在IVAN來的時候
只是一時不爽隨便醬出來,
我都不知道.
我喜歡你的直接,
當你提出某些問題的時候,
你是很直接,
一針見血的,
你也很敢說出來,
不給任何的顏面,
這同時也是我害怕的地方,
你太直接讓人很有壓迫感,
但是我都知道你是為了整體的好.
下鄉團需要你這樣的人.
你就是給人感覺你很有能力,
所以我才害怕下鄉團會失去你,
因為外面有太多更好的團體
等著你去參與,
下鄉團雖然是個宝,
但是當時我並沒有來的及
讓你看到它的好,
所以會擔心.
你的主持能力更是一等一,
不能懷疑,
尤其是帶小孩,
一級棒.
除了在環保活動我們有多的交流,
其實其他的時間,
我們是沒有交流到的.
你給我的感覺就是
你不太想跟我交流,
眼神不太敢跟我對上,
也不會主動來找我交流的,
所以這讓我更猜你不透.
但是後來才發現你就是這樣的
因為我跟惠玲有討論到你,
你就是在說話的時候不看別人的眼睛.
你明明就是很有能力,
所有不用懷疑,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敢敢的望別人的的眼睛.
謝謝你的付出.

美琪:雖然你沒有在召集或是內部
有很大的表現,
可能是因為你不是高調的人,
都不太喜歡表現,
但是你卻不能不表現出你的細心.
你是那種默默耕耘的那種人,
你會躲在某處靜靜的付出,
就算沒有回報你也是OK的.
你會觀察你身邊的人,
然後給予適當的關心.
謝謝你當我需要鼓勵的時候
給予鼓勵,
你太利害了,
你的信息每次都來得這麼準.
就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就在我想要放棄,
就在我懷疑我的付出到底有沒有價值,
應不應該繼續的時候,
你就像天使般的出現,
告訴我不要放棄,
你要繼續付出肯定有一天會有成果的.
下鄉團需要一位這麼體貼的媽媽,
雖然這形容詞很老,
但是就很貼切哦~~~
謝謝你的付出.

宣彤:你雖然是下鄉團的,
但是總是看見你出現在功夫學會,
我看不到你的意願,
到底你對下鄉團有什麼感覺,
會不會一起下鄉,
都沒有任何的頭緒.
但是最後你出現了,
感覺開心.
最讓我深刻印象的是你的加油歌,
雖然受傷的不是我
但是你的殺傷力並不是假的,
碧芬能肯定回答這問題.
太恐怖了.
以後你的老公肯定扁體麟傷,
功夫學會是進得過去的,
大家看看宣彤就知道了.
哈哈…
因為整體給我的感覺是
你們這班JUNIOR很強,
所以我忽略了有些人
在主持方面是沒有經驗的,
在大眾面前說話是會覺得害怕的.
對不起我忽略了.
看見你明明就已經很累了,
開始語無倫次了,
還是在你努力的趕工.
雖然你是第一次,
但是你卻做得很不錯,
大家都哭成一團了,
這就是你成功的證明了.
要繼續努力哦~~
謝謝你的付出.

慶源:你的轉變也是很大,
之前覺得你是一個靜靜的人,
不怎麼說話,
所以有時候喜歡逗你說話,
但是後來發覺這是大錯特錯,
你一點都不靜,
還很厲害踩人,
而且有時還很絕的,
一點都不給臉,
這應該不是轉變,
而是露出真面目.
哈哈…
但是其實是OK的,
這就是你跟人相處的方法.
你有你自己的一套.
當跟你聊了很多過後,
發覺我自己更是幸福,
有一個完美的家庭.
我發覺下鄉團的團員
有很多的家庭背景並不完美,
可能是父母去世
或是得了重病等等的,
但是你都比我堅強.
謝謝你負責開幕典禮,
我看到你對這開幕典禮很認真,
盡全力的將所有每個小細節做好.
開幕典禮這個名字都已經很有壓迫感了,
因為它是所有活動的開始,
它是一個形象,
是下鄉團的形象,
成敗會影響接下來的活動.
這讓負責人的你更加壓力.
首先要說聲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生氣,
但是回想,
我確實插手很多開幕的東西,
可能已經偏離了你希望看到的開幕典禮.
我看到大家跳手語跳到這麼辛苦,
我不忍心,
也希望至少開幕能好看一點,
所以給了手語簡單化
或是一人只跳兩首手語等等的建議.
我是了解想手語的人的感受,
因為我是喜歡設計的,
當有人在我設計就算只是改一點東西,
我也會覺得超不爽的.
心想:
“你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
你知道我趕了多少天,
花了多少的時間才將這構思做出來,
現在你只是隨便說兩句
就要破壞我的心思,
你是什麼意思啊??!!”
相信你也會超不爽的,
流程方面我也有擅自作了一些決定,
沒有經過你得同意,
原因是我看到你很煩,
希望能讓你不要這麼煩,
能夠比較沒有壓力,
好好享受下鄉,
其實是有點過份的.
但是希望你能體諒
我當時的出發點只是想整個活動更加好,
真的很對不起.
我贊同你的一句話,
只要有心,
就算是8分鐘的手語也不是什麼問題,
問題在大家到底有沒有心.
看見你的認真大家都已經被你影響了,
大家也認真了起來,
所以你是具有這樣的能力,
要好好珍惜這個能力.
下鄉人,一家人,
不用所有的東西都一個人扛,
我們可以幫你分擔的.
謝謝你的付出.

嘉雯老婆:很高興認識到你.
認識到你是我的榮幸,
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
愛你愛你哦~~~
MUACKS~~~
哈哈…
不知不覺這已經變成我們見面的台詞了.
雖然明明在下鄉才開始認識的,
但是卻能和你這麼玩得,
還玩到這麼瘋,
可能是我們的性格蠻MATCH的,
都很愛演.
哈哈…
其實我沒這麼愛演的,
都是你害的囉,
你激發了我內在的潛能,
讓我這麼高調.
哈哈...
其實我蠻喜歡做這樣的東西,
只是有時內心會覺得尷尬,
與其說尷尬,
不如說我害怕別人會不小心愛上我,
到時我就麻煩了.
哈哈…
但是跟你亂演都很OK,
不會覺得怎樣,
可能這就是緣分和默契.
你能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讓我的生命更加光亮,
謝謝你哦~~~
愛你愛你哦~~~
我們有這麼美的海報當少不了
你的努力和付出囉.
明明之前已經做好了,
但是你還是繼續努力的讓海報更美,
讓我們的宣傳更成功.
謝謝你的付出.

終於寫完了,
真的花了很多的時間,
要一直坐在電腦的前面,
腦袋一直回味當時的情景,
其實也不簡單.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
會看當然是很好,
但是不看也是無所謂的,
這只是我想表達的想法.
謝謝大家陪我度過一段這麼美妙的夢,
雖然只是夢,
但我會銘記於心的.
Posted by ~@#RoX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