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at 3:11 PM |
原來一個家庭只是靠一件很抽象,
很模糊,
很難抓摸的東西在支撐著.
那就是信賴.
一旦信賴不存在,
那個家庭就在也稱不上家庭了.
為什麼家庭的命運要被信賴玩弄在股掌之中??
其實不單是家庭,
社團,
公司,
朋友等等的都是一樣.
然而我發現了一樣在信賴之上的東西.
那就是錢.

信賴一點也不可恨,
但是錢就非常可惡.
錢的力量太大了.
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這可惡的傢伙在奔波.
人類好笨哦~~~~
簡直是笨到極點.
人類的IQ不是很高的嗎???
為何要被這沒有生命的東西操控??
為何要成為這沒有生命的東西賣命??
於此同時,
內心很矛盾,
不想同意的事實,
被逼接受.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到底當初是那條混帳發明錢這種東西??
讓人世間的痛苦連連,
忘卻生活的意義,
不再有夢想,
因為錢在作祟.
好可憐的錢,
明明不是他的錯,
說穿了只是人類心靈的脆弱.

蘋果並不只是有一面.
這句話總是提醒著我.
同一樣東西如果從不同觀點出發,
那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了.
錢雖然可惡,
但是他也讓我發現
一個看似沒問題的家庭,
其實並不是沒問題,
只是這些被隱藏的危機沒有被揭開而已.

我總是對被人說教,
要好好珍惜家人,
要好好跟家人溝通,
要……
但是原來我是最沒有資格說這些的人.
我以為家人沒什麼約束我的自由
是因為他們放心我,
原來並不是,
而是他們了解就算講,
我也不會聽.
我以為我是媽媽心目中的好孩子,
也是最疼的孩子,
一切原來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並不是事實.
人類果然比較喜歡美麗的虛幻
多過殘酷的事實.

另一個發現,
為什麼外人的話語總是那麼好聽,
而家人說的話,
都是那麼難聽,
聽了都覺得心痛.
父母都喜歡送孩子去參加營會
原來就是這原因.
他們了解不管他們怎麼講,
也比不上別人的一些話.
難道別人的開竅的功力比較深??
仔細分析,
其實只是在說話的技巧和語調.
人家會認為我們都是家人了,
那就不需要什麼修飾的話語,
直腸直吐,
一針見血,
結果就真的流血不止.
但是其實這是不對的.
就算是家人還是喜歡聽好聽的東西,
因為家人也是人類.
好聽的東西有誰不喜歡聽??
打個比俞,
有個朋友告訴你:
“欸??你今天怎麼穿這麼美啊??
去喝喜酒嗎??”
有或者是,
“你剪頭髮啊??
這髮型很適合你耶,
整個人看起來精神,有美到囉.”
可能你會回答說:
“那有??”
但其實內心是雀躍萬分的.
就算對方只是亂哈拉而已.
目的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效果很明顯了吧??

從前的我總是將友誼擺在第一,
當我發現家人的重要的時候,
就已經造成今天的後果,
是我自食其果.
但是其是要改變還不遲,
有心不怕遲嘛.
從今天起,
我要好好的去了解我的家人.
一堆不了解彼此的人
卻住在一間家,
還被稱為家人,
聽了都覺得可悲.
我不想要這樣的事情繼續發生,
所以我一定要改變.
可能大家都不覺得是什麼大事情,
這只是大家美察覺他的危機而已.
等到危機降臨的時候就太遲了.
Posted by ~@#RoX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