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at 8:27 PM |
记得中六的时候,
生物课,
基因就是我最喜欢的课程。
我觉得很有趣。
人就是由千千万万个基因组成的。
基因决定我的一切。
我无从选择,
只能顺从,
只能适应。
基因一旦出错,
我就不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

在课程里面给的例子就是
将两只漂亮的蝴蝶
放在不同的环境里面,
结果一只蝴蝶遭遇基因转变。
当它们被放回原本栖息地的时候,
基因转变的蝴蝶再也不能和大家在一起,
大家会觉得它是怪物,
沟通不到。
犹如被光明所包围,
只有自己所在的地方,
伸手不见五指,
身陷在无底洞,
永远不知道几时才能到达谷底。
只能期待希望,
希望天使的怜悯,
将自己纷飞湮灭。
抱怨上天为何这么残忍,
要如此对待自己。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世外桃源
在自己的身边围绕。
多么讽刺!

每当有旅行的时候,
我总是喜欢说:
“一起去啦。
多多人一起去玩,
肯定会很爽的。”
说得多么轻松,
根本就不曾站在别人的立场想。
只想到自己,
多么自私。
为什么他们不要去呢??
原因的所在到底在哪??
我不曾真正的想过。

有人这么回答过我。
“那些人我不是很熟咧。”
我很元气地回答了他。
“不用紧的啦。
去到了就会很熟了。”
再次很无知的说出了一番话。
现在终于了解到那种痛楚。
也同时了解一句话。
“你没有尝试过,
你是不会懂的。”

曾经多么喜欢群体生活的我,
曾经会努力去寻找朋友的我,
曾经是朋友们的中心点的我,
曾经是很开朗的的我,
曾经是很喜欢跟朋友一起做白痴事情的我,
已经开始慢慢消逝在空气里,
消逝到连大家没有察觉,
消逝得无影无踪。

这一切能怪谁??
怪命运??
怪基因??
我不会怪谁,
一切都是抉择的结果。
我既然抉择了,
结果当然由我来承担。
Posted by ~@#RoXaS#@~ Labels:

0 comments: